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6 13:37:46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防御准备工作,9月16日早上,学校在校领导分赴海珠、白云校区进行检查,就防御强台风“山竹”的前期应急准备、中期保障备勤、后期处置抢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分别在两个校区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紧急会议。

党委书记宋垚臻就台风防御和校园环境清理工作作出具体指示,他要求各级领导要到一线检查和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务必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他强调,后勤部门要安排好专门人员和设备器材,做好台风过后的环境清理和损失统计工作;各部门工会和各分团委要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党政办要做好划片任务分工,引导师生有序参加,协助有关部门尽快恢复校园秩序。

校长程萍、副校长李小琴、朱立学,校级领导向梅梅,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参加省教育厅防御台风视频工作会议之后,召开了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紧急会议。会上,程萍校长强调,全校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任务。一是要按照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的要求,迅速开展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将各项工作部署细化至各岗位,明确责任,努力把各项防范工作落实的更加周到、更加扎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主要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她要求,各级领导务必全部在岗,学校安排校领导24小时值班,各院(部)、各单位务必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学校教学楼、科技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下午关闭,并做好安全检查;做好公共道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成立应急管理分队,保卫处要加强应急指挥;行政单位尤其是后勤和保卫部门,务必加强安全排查;各学院分头负责,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辅导员务必到岗到位,确保学生安全;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团委、学生处务必加强媒体的安全宣传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动员令》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何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13会议室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紧急会议。会上,何斌副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务必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并对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做最好的准备,作最坏的打算;二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保证信息通畅,提高工作方式灵活性,做到万无一失;三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层层落实责任,把台风防御工作当成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在海珠、白云校区进行了校园防风防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学生宿舍、教学楼、校医院、饭堂、生活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及时解除化解,以保证校园防御台风措施和防灾物资储备落实到位。

因应防御工作需要,学校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学生处已经在9月15日晚上下发了停课、停训的通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山大学贾延江到我校作高校政府采购政策与实践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审计发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