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省委任命程萍同志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8-09-07 08:19:55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黄德鑫   发稿排行榜 

9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宣布大会,宣布省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廉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康年,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上,廉奕宣读了省委有关任免决定。经省委批准,程萍同志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免去骆少明同志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海燕同志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常委、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向梅梅同志不再担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瞿志印同志调任广东开放大学委员、常委、副校长。廉奕代表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骆少明同志、向梅梅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廉奕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程萍同志的基本情况,指出程萍同志政治觉悟高,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统筹协调能力强,在省农业厅工作期间和担任省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实绩突出。省委认为,由程萍同志出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一职是合适的。这次学校主要领导干部的调整配备,是省委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工作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程萍同志的工作;同时希望程萍同志与宋垚臻书记以及班子成员精诚团结,上下一心,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廉奕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学校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的一切工作,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始终把“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注重从优秀辅导员、骨干教师、学术团队带头人中选育党支部书记。三是突出农工特色,结合学科实际,切实提升内涵建设,传承“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机遇,积极对接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培养更多面向基层、符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农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要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凝聚一切爱国爱校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程萍作表态发言。她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用,感谢学校历届班子特别是宋垚臻书记和骆少明校长齐心协力为学校打下的良好发展基础,对加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表示由衷的喜悦和荣幸,必将不辱使命倍加珍惜,也祝愿骆少明校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她表示自己从入读大学到参加工作一直从未离开农业战线,早在珠海农业部门工作的时期就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结下了缘分。其后加入由学校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创办的民革,并担任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也担任学校的兼职教授,与学校的缘分更是不断加深。她指出,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廖仲恺何香凝先生倡导的“扶助农工”理念密不可分,在新的岗位上将在党委领导下履行好校长负责制,紧抓国家大力实施“人才强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竭尽全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农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刚刚卸任的原校长骆少明同志深情表示,今天宣布离任是自己人生重要的节点,也是全新的起点。他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他对程萍同志就任学校校长表示诚挚祝贺,并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关怀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老同志、教职员工在六年来的工作中给予的支持、理解与包容,表示这是自己生命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作为仲恺校友,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衷心祝愿新领导班子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创造学校事业发展新辉煌。

宋垚臻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五点表态:一是对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对我校干部队伍的关怀厚爱和教导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将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坚决落实廉部长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学校发展提出的要求。二是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对骆少明同志六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期待少明同志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三是真诚欢迎程萍同志担任学校校长。省委的任命决定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对学校班子建设的重视,相信程萍同志一定能够很快融入仲恺大家庭,与班子一道开拓创新、共谋发展、施展才华,把学校各项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台阶。四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造团结创新务实高效廉洁的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把班子建设好,把发展氛围营造好,把事业发展推进好,做到让师生满意、群众拥护、省委放心。五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攻坚克难,做好“补短板、重内涵、强特色”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农工大学,在写好广东教育“奋进之笔”新征途上再立新功,为我省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两项目喜获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立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