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10:42:37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21日下午,根据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室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同志受教育工委委托出席会议,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非中共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宣传部部长、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主持。

会上,宋垚臻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常委会研究制定方案,认真部署落实有关工作;通过常委会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省反馈意见,8月10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围绕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细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写清楚存在的问题,写清楚思想根源,写清楚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会上,宋垚臻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和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各六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存在问题,联系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抓好整改落实。随后,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触及思想、剖析深入,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各位党员领导发言后,其他领导本着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以待、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发言的领导们一致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凝聚了抓整改的思想共识,形成了抓整改的工作合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郑文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认真细致,规定要求落实到位,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并传达省教育工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二是严明政治纪律,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三是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学校接下来的整改工作,宋垚臻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突出抓好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整改、逐项落实;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标准意识、规矩意识和团结意识。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召开党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做好材料报送和整改落实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一行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校院合作工作 下一条:程萍校长率团参加和平县猕猴桃节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