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率队指导慰问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8-07-20 10:42:4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18日,党委书记宋垚臻率党政办主任陈志强、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农生院教授刘光华一行赴乐昌市秀水镇中心学校指导慰问化学化工学院“幸福号”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在秀水镇镇政府与秀水镇相关领导、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有关于乡村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如何发展农业经济、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镇委委员李格志向与会领导汇报了秀水镇的居民基本生活情况,并结合当地实际,汇报了未来工作方向主要是加大主干道卫生宣传力度,强化环境卫生管理,科学规范地安排产业结构,以响应国家号召。

秀水镇赖海副镇长在农业工作汇报中回顾了秀水镇的历史,指出该镇原本是以工业产业为主体,走工业道路,农业底子较为薄弱。这几年来,秀水镇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行产业结构转型,由以工业为主到发展特色农业,着力打造两大特色农业产业——贡柑和油茶的大规模种植。

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宗旨,结合我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指出现代化人才应扎根基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他指出,我校作为成立91年、以农科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人才培训、农业技术支撑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如何找准当前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需求点,找到三农与农业院校的结合点,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他表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学校三农需求调研的一部分,接下来学校还会开展各种类型的专题调研,力求更准确地了解农业、农村未来需求,在人才培、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农业高校应有的作用。

乐昌市教育局薛局长提到,应该引导人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发展,实现农村共同富裕这一最终目标。他同时表达了对“幸福号”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

会后,宋书记一行在秀水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当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本科省控线上文理类第一次录取结束 下一条:我校2018年在海南省理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