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赴从化鳌头镇帝田村慰问经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

发布时间:2018-07-19 20:07:45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赴从化鳌头镇帝田村慰问经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

7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在校团委书记熊友华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从化鳌头镇帝田村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我校师生。鳌头镇团委书记蓝丽婷、帝田村村支书徐座潮、校团委副书记贺岚、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二梅参加慰问。

帝田村向梅梅副书记查看了经贸学院“三下乡”队员们的宿舍、厨房活动现场经贸学院三下乡负责人余封亮介绍了调研乡村环境治理的基本情况随后,在经贸学院2018年“三下乡活动总结大会上,文化组、温暖组、实践组的同学展示了下乡宣传、做乡村调研报告、歌颂十九大 践行新时代文艺演出、义务支教、看望孤寡老人等活动及其成果成效。

   

向梅梅副书记对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行动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经历和回忆自身下乡的日子,希望同学们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从农村建设了解国情、认真思考当代大学生如何建设现代化强国、要深刻领会艰苦奋斗精神、感恩精神、奉献精神并从中得到升华。她又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地把握暑期实践活动的机会,认真总结提炼三下乡的工作情况,多做服务乡村、服务群众的实事,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帝田村村支书徐座潮表示三下乡活动意义非常,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下一代,也影响着我们当代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通过三下乡活动将知识带来了乡村,让乡村融合在城市生活之中,为乡村和城市搭起了桥梁,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和意义就是带给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上的意识和烙印,相信这一周的点点滴滴在成长的路上会带给你思考、会带给你共鸣。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记住自己的乡愁,记住自己的农村,虽然大学生们知识很丰富,但社会实践活动也非常重要,再提升自己的成长思考。

 

    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围绕“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开展,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要求积极筹备,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文化知识、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大学生深入农村、走进基层、服务人民,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禁毒防艾宣传、美丽中国实践等9个方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2018年在海南省理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向梅梅副书记率队指导慰问动物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