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向梅梅副书记赴从化鳌头镇西塘村慰问自动化学院三下乡队伍

发布时间:2018-07-19 10:55:29      作者:自动化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来到从化区鳌头镇西塘村慰问自动化学院党员暑期实践活动的同学们。随行人员有校团委书记熊友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金霞、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唐宇、校团委副书记贺岚和谢君老师等。

此次自动化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的主题是植保无人机的宣传和科普演示。本次演示所采用的六轴六旋翼植保无人机型号为ZHKU-06-06-01,由自动化学院自主研发生产,载重(搭载农药重量)16升,空载飞行时间18分钟,满载飞行时间12分钟,航迹误差0.1米。这款植保无人机不仅实现了农业复杂环境飞行中电线杆等细小固定障碍物和人畜车等突然入侵物的有效避障,还解决了多旋翼无人机喷药过程重心变化大、易倾翻和震荡的难题。

为了筹划好植保无人机演示活动,自动化学院三下乡队员们从17日开始便在西塘村童话小镇踩点,考虑到无人机的起飞条件及村民人流量,队员们最终将演示地点确定在西塘村文化广场附近的一片柠檬林里。为了让植保无人机演示活动有最佳观看视角,队员们早上7点便出发步行3公里至西塘村进行场地布置和无人机演示准备。

当向梅梅一行抵达西塘村时,无人机演示基地已被到场的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向梅梅书记亲切地慰问了自动化学院三下乡的同学和当地的村民,现场了解并指导了植保无人机演示活动的开展。在无人机演示完毕之后,向书记还与随行的老师们一同进入果林里实地勘察无人机喷洒的效果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村委干部的陪同下,向梅梅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西塘村美丽小镇建设情况的介绍,耐心细致地与村民们沟通,了解他们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需求。

在活动结束之际,向梅梅勉励三下乡队员们要好好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多与当地的村民及村委积极沟通交流,给村民们留下好的印象,为下一届三下乡的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与此同时,还应该借此机会磨炼自己的意志,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展现出仲恺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自动化学院乡村振兴战略之无人机宣传科普活动,也获得了南方农村报记者的全程采访报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与广东十二岭酒业有限公司举行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德庆县县长江泽全一行莅校共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