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培育“城乡建设工匠”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1 10:28:1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郭小娜   图片: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周京烨   发稿排行榜 

7月6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海珠校区教学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城乡建设学院党领导班子成员及乡村振兴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海主持。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今后高等学校要开设乡村规划建设、乡村住宅设计等相关专业和课程,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扶持一批乡村工匠”。据了解,本次成立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一轮固本强基工程,全面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推动学校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强化党建统领促进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该党支部的九位成员均为具有博士学位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他们的专业背景涵盖土木工程、城乡规划、给排水这三个专业,既与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又各具优势。接下来学校将对乡村振兴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作高标准严要求,以党支部为核心,坚持党建统领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调动年轻党员教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从社会教育、专业培训以及科研攻关等三个方面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以点带面为其他党支部提供示范。

宋垚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学校把“城市建设学院”改名为“城乡建设学院”,虽是一字之差,却体现了该学院在内涵、战略和办学目标上所产生的变化,也更切合学校“立足广东、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的办学定位和服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他就乡村振兴党支部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要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改革,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培育“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二是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要深入学习省委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推进“五个振兴”并挖掘有意义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三是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社会服务。要发挥乡村振兴党支部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培训,提供专业继续教育,将有一定经验的建设人员培养成“城乡建设工匠”。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形成方案,探索经验,形成有仲恺特色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四是要求城乡建设学院通过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保驾护航。通过创新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其他基层党组织作出示范。

仪式上,乡村振兴党支部成员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赵春江院士来我校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骆少明校长带队走访慰问共建部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