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北京大学陈培永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01 19:28:24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沈洁   图片:沈洁   发稿排行榜 

6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陈培永到校讲学。在学校英东楼111报告厅,陈培永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何以改变世界》的学术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及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聆听了讲座。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主持。

讲座现场

陈培永从“解释世界的科学方法”、“客观历史规律的把握”、“现代社会问题的症结”、“美好未来的矢志追求”、“实现理想的革命之路”、“主体力量的积极打造”六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价值、揭示的真理、追求的目标、对革命的思考等。陈培永结合历史与国情,引经据典,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超越时代的穿透力及其解释世界、改变世界的思想力量。

陈培永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中,陈培永还充满深情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到北京大学视察时的情景,他说:“总书记的讲话非常亲切,我们自己也笑得非常自然,留下了一张‘刷’遍电视屏幕、报纸、网络和朋友圈的珍贵照片。这对我们来讲,是永生难忘的回忆,一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陈培永教授站在习总书记右后方。

(图片引自新华网)

李伟东代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向陈培永表示感谢,并强调,陈教授的讲座有理论高度、有实践经验、有个人感悟,深刻地解读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可以”“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世界”。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要求的“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不断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为学校的做大做强、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提升进步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在英东楼前合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