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09:52:41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经济形势群众性宣传教育,讲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故事、经济社会发展故事,展现广东运行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进省内高校、机关、企业举行广东经济形势会报告会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学校于6月7日下午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的宣讲专家为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毅副教授。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蔡立彬院长主持,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谭毅副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2012~2018年对广东省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等重要指示批示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就“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

谭毅副教授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书记期望的“四个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三个支撑”:实行供给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立开放性经济体制;“两个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

谭毅副教授从“土地告急、资源短缺、区域失衡、结构落后、产业空心化趋势、对外依存度极高”等方面准确地分析了广东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六条主要解决策略:坚持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坚持新发展理念,永续发展道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国际化路线、继续加大开放;落实双转移与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

谭毅副教授的报告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现场听众受益匪浅。学校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了全程录像,经剪辑后将供校内其他师生观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和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 下一条:多方联动真扶贫,示范基地结硕果——我校帮扶洊水村扶贫纪实(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