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校人才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16:55:46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蒋夏仪 陈怡叶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为全面推进我校人才强校工程的实施,5月31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何斌,副校长瞿志印、田允波、李小琴出席,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仲恺学者、优秀博士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何斌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系统总结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解放思想、积极谋划,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宋垚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的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分析研究解决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后全校人才工作,促进人才强校工程的实施。大会既是关于人才工作的集结号,也是一次动员令。

宋垚臻就学校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三个意见。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我校人才强校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狠下工作,大作文章,务求实效。二是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坚持中长期规划和近期目标相结合,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并重,坚持以用为本,刚性引进与柔性相结合,坚持以德为先的人才标准,凸显师德这根“红线”。把“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作为认识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评价人才、造就人才的基本标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夯实人才工作责任,强化政策落实,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正确看待人才、尊重各类人才。各级干部要有识才之举、容人之量、成人之德,引领广大教职工营造良好的识才用才工作环境,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和潜能。最后,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起点,认真宣传落实好本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各方的智慧和力量聚集到师资队伍建设上来,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力支撑。

骆少明在会上作《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强校工程》的主题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我校的人才工作,指出,当前我校人才工作制度与机制日益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全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初见成效,人才建设平台实现新的拓展,“人才强校”达成强烈共识。但在当前高等教育快速发展、高校间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我们还存在高层次人才匮乏,人才队伍规模、结构与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尚有一定差距,二级学院在学校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等问题。他强调,未来的5年—10年,将是国际国内人才需求和竞争更为激烈的时期。学校能否在人才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能否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计划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是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和事关学校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他指出,今后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人才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更具成效,以学科群为依托实现人才资源整合与开发。

骆少明对做好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危机意识,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人才争夺形势,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二是增强紧迫意识,积极应对学校优秀人才成长缓慢的不利局面,着力加强人才自主培养力度;三是增强“第一生产力”意识,积极调动各类人才工作积极性,着力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量;四是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动员全校上下,大力营造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五是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推进校院联动,齐心协力做好人才工作。最后,他希望大家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工作,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人事处处长唐明勇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制度的起草工作进行了说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建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舒绪刚,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黄运茂,仲恺领军学者代表林蠡,仲恺青年学者代表刁增辉,优秀博士刘袆帆、吴仲真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2018年仲恺青年学者、优秀博士聘书发放仪式。

(校领导为“仲恺学者”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优秀博士颁发聘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男子足球队获“金钟杯”足球赛冠军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九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