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7:07:27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杨婧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副书记何斌、向梅梅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由何斌主持。

宋垚臻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新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十分必要且及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校教师思政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教师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两翼,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当前,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状况总体保持健康向上的态势。广大教师政治立场坚定,是非观念清晰,能够正确认识重大理论和原则问题,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满怀信心。同时也应看到,也有少数教师职业情感与职业道德淡化、教书育人意识不强;一些干部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方法不多、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因此,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十分必要而紧迫,大家要主动对标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一件一件地完成,一丝不苟地落实,形成权责明确、运行顺畅的“责任链条”,构建各方联动、同向聚力、协同发力的责任体系,把我校教师思政工作落细、落小、做深、做实。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首先要完善学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要落实齐抓共管的责任,完善部门协作常态机制,提升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合力。其次要探索我校教师师德评估考核机制。利用“放管服”人事制度改革契机,进一步细化学校在职称评审、聘用聘任、评优奖励中对教师思想政治、师德方面的考核要求,将师德评价结果与岗位晋升和年度考核挂钩。再次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清单纳入学校工作检查范畴,实行校院两级党组织抓意识形态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确保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要以基层党建创新带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师党支部的黏合剂作用,助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其次要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把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把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逐步实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懂政治的业务工作者。四是要创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提升教师育德能力和育德意识;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短平快”的特点常态化树立师德典型。鼓励广大教师讲出自己的教育故事、讲述师德大爱、抒发师道理解;要着力关心教师成长与发展,打造“看得见的教师思政工作”。

何斌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娟、农业与生物学院陈大清、外国语学院周佩虹、计算科学学院郭鹏飞等4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如何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亚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唐明勇分别就学校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作了安排。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纪委全会 下一条:我校网球队晋级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全国总决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