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全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4 17:38:40      作者:沈洁   图片:国旗护卫队   发稿排行榜 

5月13日,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办的2018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总分第二名荣获一等奖。

我校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于2017年12月。从接到比赛任务到正式比赛,仅有2个多月时间。为圆满完成比赛任务,护卫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训练强度大、训练项目多的困难,高标准、严要求,风雨无阻、起早贪黑地苦练站功、走功、操枪功。广州的春季非常湿热,但是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身着笔挺的礼服,腰间扎着腰带,头戴大檐帽,脚蹬制式皮鞋,手戴洁白手套,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汗水湿透了每一层衣服,穿着皮靴的双脚磨出了水泡,始终坚持训练。队员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疼。通过几个月的高强度集训,队伍练出了“军形”,队员体现了“军魂”,在赛场上展示了仲恺学子“精神日新”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

2018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是由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团省委联合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展示了广东省学生军训成果和高校国旗护卫队风采,推广了以国旗文化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各大高校61余支队伍、1900余名国旗护卫队员参与了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在2017-2018年度广东省“五四”表彰中获佳绩 下一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