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4 14:51:3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在校党委常委、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宋垚臻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4月26日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希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李希书记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系统研究谋划,把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和社会各个领域,充分调动和激发社会各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

宋垚臻强调,对我校来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重大发展机遇,他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习近平“三农”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认真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为目标任务,落实省委提出的“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分析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寻找发展机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三是加强沟通联动,实现任务对接。在乡村人才培养、干部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业科技创新,“一村一品”、精准扶贫、乡村规划与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我省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