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16:47:18      作者:叶芳 张瑜   图片:张远山   发稿排行榜 

5月5日,是马克思主义主要创始人、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马克思诞生200周年的纪念日。这天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西703会议室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主持。

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微视频《初心》。接着,宋垚臻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纲领性文件,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人民性、开放性、时代性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概括,是一篇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的宣言书,也是一篇向“千年第一思想家”致敬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的经典文本。他希望师生们结合5月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认真学习好、领会好。

宋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学研究单位,要及时而主动地举办此次座谈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给学校带了一个好头。借此机会,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提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做到真信真懂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研究好、传播好,通过教育学习使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三是教师们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自觉的精神追求,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科学引导,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校也将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教学条件和水平。

接着,师生们踊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运焘、李增添、秦抗抗、王爱英、吴祖、魏明超、刘涛、敖叶湘琼、叶芳、文娟、梁玉梅、翁礼成等均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学生代表杨晓进、蔡佳茵、莫春营、蔡雅芝、林保瀚、曾景育等同学也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均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让青年大学生在树立远大理想、博学、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总结和改进等方面获益良多。

 

最后,蔡立彬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姓“马”和姓“社”的坚定信仰,要抓住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的机遇做好工作,为此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教师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第二,要及时、准确地回应现实问题;第三,把科研工作做好,要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添新成员 助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校举行第五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