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华社、央视等国家媒体近日来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采访

发布时间:2018-04-23 17:42:13      作者:蔡瑞燕   图片:宣传部 郭小娜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发稿排行榜 

 为采写廖仲恺的“英雄烈士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媒体和广东电视台,近日陆续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采访。记者们访问纪念馆专业人员,在馆内采拍历史资料、图片、文物,深入了解廖仲恺的生平事迹、年谱,他的夫人何香凝、廖承志、廖梦醒的史料内容,探讨他们的精神品质及其时代价值,了解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新时代传播廖仲恺一家两代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英雄故事的主要途径和创新形式。记者们采访学生代表,了解他们学习廖仲恺、何香凝事迹的感想和体会,如何传承廖仲恺爱国奉献不断进步的革命精神。纪念馆蔡瑞燕、罗丽斯,纪念馆义务讲解员谢思婷、劳金辉、高睿等学生,先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4月20日,新华社刊发“廖仲恺:一门忠烈扶助农工”、《人民日报》刊发“廖仲恺:一生苦斗扶助农工”;4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为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栏播出廖仲恺。清明时节、致敬英雄!

21日,《光明日报》以《廖仲恺:革命的先驱,“黄埔的慈母”》为题刊发报道。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记者采访现场)

连日来,各主流媒体纷纷转发新华社采写的专稿,传播廖仲恺、何香凝一家苦斗不屈、扶助农工的故事。以下为部分报纸的截图。

《人民日报》报道

以下为部分网络媒体转载

中纪委网站

中国青年网

中国文明网

 

 最近几年来,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围绕“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主题,在研究、宣传廖仲恺、何香凝及其子女廖承志、廖梦醒的生平事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专著、专题展览、论文等一批成果,承办了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先后出版了专著《何香凝思想研究》、《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参与撰写学校的两本论文集《近代中国:孙中山与廖仲恺》、《中日友好的两位使者——廖承志与池田大作》,承办学校主办的“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华民族的复兴”的全国学术研讨会,并撰写了多篇论文。单独完成或以主要原创单位,先后创作完成了专题展览“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赓续的征程——孙中山、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抗日战争时期的何香凝与她的儿女们”、“同志.朋友.亲人——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中山、惠州等地展出,观展人数近百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行向廖仲恺先生铜像、何香凝先生汉白玉石像敬献花篮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