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卢情波同学当选“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04-18 09:42:28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吉晓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训中心主办的“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情波同学当选为“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卢情波是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任学院辅导员助理、八一教官团团长。曾于2014年9月-2016年9月在部队服役,2016年担任学校新生军训教官;2017年担任学生教官集训教官、新生军训团营长兼连长、军训汇报表演总指挥等职务。

2017年12月27日,卢情波经过珠江边时,发现江中有一名溺水老人,他并没有因为不会游泳而丝毫犹豫,他边向路人呼救边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密切观察老人的身体情况。当他发现老人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他冒着生命危险顺着江边的扶梯下到江中,对老人采取托抱等有效救援,一直坚持到警察赶到。通过卢清波的缓解救援和警方的及时营救,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卢情波同学勇救落水老人的事引起反响,省教育厅网站、学校官网以及《新快报》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赞扬。

卢情波同学当选为“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任务”是我校学生工作紧抓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结果,并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贯穿到学生工作的始终。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全省81所高校152名候选人参加了评选。经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5名,“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5名,“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52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李小琴副校长赴汕尾调研 下一条:搭建就业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举办河源企业专场供需见面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