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香凝如故——民革仲恺支部召开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何香凝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8 16:17:53      作者:民革仲恺支部 罗玉和   图片:民革仲恺支部   发稿排行榜 

3月30日,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何香凝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民革广东省直属八总支“民革之家”活动基地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民革仲恺支部和民革省委会理论研究与学习专委会发起,联合八总支、六总支、广体支部等单位共同举办。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军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参加座谈会并作主题报告。

会上,何军峰部长讲话,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以及今年将举办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活动的情况。民革广东省委会常委、仲恺支部主委王明星教授对民革省委会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理论研究与学习专委会将以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宣讲活动。

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是本次座谈会重要的议程。蔡瑞燕馆长首先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何香凝先生的渊源,并重温了70年前,何香凝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组织名称确定时所起的特殊作用。王明星提到何香凝先生及其子孙三代人担任国务院侨办主任一职长达61年,认为何香凝先生具有三种特殊的能力,即政治家的明辨是非、洞察国事、中流砥柱的能力,实干家的开拓、创新和勇于担当作为的能力以及社会活动家的综合协调和开创新事业的能力。仲恺支部党员余德富介绍了何香凝故居现状,并深情回忆起1962年何香凝作为仲恺农工学校创始人、第一任校长,参加仲恺农业学校校庆时的场景。何香凝家族后人、何香凝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何琳穗则从家族交往的经历分享了何香凝先生以夫为荣、以国为重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

座谈会气氛热烈,参加座谈会的党员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何香凝诞辰140周年,意义在于学习民革前辈的选择,重温她的故事”,“不忘合作初心,走多党合作之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会前,民革中央中山画院常务理事、广东民革中山画院副院长黄克立介绍创作《羊城蝶变之萃》长卷的创作历程,该画将由民革省委会在校何香凝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上正式赠送给我校。王明星、蔡瑞燕、余德富代表学校向民革省直八总支活动基地捐赠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90周年校史图志》、《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何香凝故事》等图书15册,进一步丰富了“民革之家”的思想内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纪检监察培训班部分学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