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珍惜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骆少明校长为大一学生上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3-28 09:37:58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郭小娜 学生新闻中心 马子玲 顾斯慧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3月27日下午,校长骆少明在海珠校区教学楼808教室为电气专业17级学生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本堂思政课以“珍惜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为主题。骆少明首先对我校辉煌的办学历史进行回顾,他从学校首任校长、我国著名政治活动家、艺术家、教育家何香凝先生卖画筹款建校的艰辛历史说起,列举了学校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在教学、科研、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强调这凝聚着几代仲恺人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作为校长,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校建设成为“办学有特色,教师有发展,学生好就业”的高水平大学。

骆少明引用《大学》的开篇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本堂思政课作结,他期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明白道理,友好待人,提升个人修养。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三十多年前上大学时写的日记,以自身经历激励青年学子,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在一样的大学里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新增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骆少明校长一行赴港澳拜访校董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