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园巾帼竞芳华——学校举行第八届教职工花艺设计(插花)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09 14:40:57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邝健睿 郑思康 吴嘉瑜 张远山   发稿排行榜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女教职工风采,学校工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堂举行第八届教职工花艺设计(插花)比赛。学校领导宋垚臻、骆少明、何斌、向梅梅、瞿志印到现场指导工作,欣赏插花作品,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得到各部门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校21个部门工会共派出28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平日忙于教学和工作的仲园巾帼大展技艺,妙手扦插,不同的参赛队之间也相互取经,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现场犹如一场交流展示会,场面热闹非凡,尽显女教职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的美好情怀。各色各样的时鲜花卉在她们的巧手雕琢下变成或清新淡雅、或色彩绚烂、或意蕴深远的花艺作品。

经过现代插花创始人周惠贞老师,李绪洪教授、肖爱武教授、许平副教授、陈少婷副教授等校内外专业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判,最终教辅一队的作品《中国梦》获得一等奖;经贸学院的《春上枝头》、园林园艺学院的《望》、教辅二队的《品》等3件作品分获二等奖;白云一队的《窗外》、党群工会的《十九芳华》、白云校区工会的《素与简》、管理学院一队的《和谐春日》、轻工食品学院的《冲天香阵透长安》等5件作品分获三等奖。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瞿志印同志为活动致辞)

(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一等奖作品《中国梦》—— 教辅一队 廖琳、池喜华等)

(校长骆少明同志为二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二等奖作品《春上枝头》—— 经贸学院 王晓晓、罗碧璇等)

(二等奖作品《品》—— 教辅二队 李湘丽、黄娟)

(二等奖作品《望》—— 园林园艺学院 李宏彬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为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三等奖作品《冲天香阵透长安》—— 轻工食品学院 全体)

(三等奖《窗外》—— 白云一队 杨嘉玮、陈嵘等)

(三等奖《和谐春日》—— 管院一队 梁静怡、霍淑娴等)

(三等奖《十九芳华》—— 党群工会 杨珊珊、余倩花等)

 

(三等奖《素与简》—— 白云校区工会 梁海燕、雷蕾)

受邀担任评委的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员、现代插花创始人周惠贞老师从技巧、搭配、创意与内涵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指出本次参赛选手构思新颖、每件作品都各具精彩,并现场表现艺术插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所使用的花材均由2016届毕业校友林振权参与经营的广州最大的礼品鲜花配送公司——广州万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插花是一门兼具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高雅艺术,能够带给人们无限欢愉和乐趣。学校举办花艺设计(插花)比赛活动不仅为教职工提升艺术修养提供了机会,为教职工相互交流了解提供了渠道,从中展现的现代女性亮丽风采和高雅品位更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市广式传统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首届钟落潭高校园区学生工作部长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