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邀请函]我校参与主办的“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08 10:11:04      作者:廖何纪念馆 吴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我校参与主办的“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于今天(3月8日)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开幕,诚邀各界人士参观展览、走近宋庆龄与何香凝这两位20世纪的伟大女性!展览表现她们因孙中山、廖仲恺两位革命战友而相识于日本东京,在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里,她们如菊石般高洁、坚贞的品格,十分可敬;她们之间真挚的深情厚谊,十分珍贵。

为了宣传和纪念宋庆龄与何香凝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断奋斗的生平事迹以及她们之间亦同志、亦朋友、亦亲人的高尚情谊,我校曾于2013年5月与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合作,创作了“同志 朋友 亲人——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的情谊”文物图片展,在上海和我校展出;2015年,又与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单位合办展览“赓续的征程——孙中山、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在中山市、惠州市和我校展出;2018年1月,与北京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合作,推出“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在北京展出。

这次孙中山大元帅府引进北京宋庆龄故居的专题展,加上馆藏文物,于“三八”节开幕,让中国近代革命策源地广州的观众,感受两位中国近代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和领袖的事迹与情怀,了解宋庆龄与何香凝一起在广州开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妇女运动、主持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历史,具有特殊的意义!

今年是何香凝诞辰140周年、宋庆龄诞辰125周年,以“菊石之谊”为题,用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文物组成,展示了宋庆龄与何香凝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不忘初心,互相扶持,不离不弃,从革命同志、亲密战友到胜似亲人的革命情谊。“唯菊与石,品质高洁”,这句何香凝所撰《题菊石图诗》,正是两位伟大女性的高尚情谊的真实写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宣贯十九大 | 学校“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活动之心得体会篇⑤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