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官微“廖何历史”专栏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01-10 09:52:38      作者:林珏   图片:林珏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仲恺文化,打造富有仲恺特色的“文化育人”平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与党委宣传部、仲恺文化研究所等联合打造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廖何历史”专栏,由纪念馆负责稿件撰写,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负责版面和插图设计。

专栏内容坚持史料真实为第一原则的前提下,遵循新媒体的传播规律,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青年师生的兴趣和阅读习惯选题撰稿,根据文章内容配上生动活泼的插图。专栏计划以编年为主要叙述顺序,同时与发表的时间点的重大主题相结合进行探讨,传播正能量。如三月将围绕“三八”妇女节讲述何香凝对妇女解放运动的贡献、讨论女性发展问题,四月集中讲述廖仲恺的贡献,五月则分享廖仲恺对五四运动的观察与思考,探讨青年问题,等等。自2018年1月1日起每周推出一篇文章,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较为系统地介绍廖仲恺、何香凝一家两代人的革命历史。

2018年元旦,由纪念馆馆长蔡瑞燕撰写的专栏第一文《“先结婚,后恋爱”》闪亮推出。该文以廖仲恺、何香凝的情感作为切入点展开叙述,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他们因一双“天足”成就婚姻,逐渐由相互了解到相知相爱的甜美故事。文章推出后引来众多青年学子的关注,上线一周阅读量2500多,有读者发表了“狗年吃狗粮,这狗粮还不错”的幽默评论。

想了解廖仲恺、何香凝一家两代人的传奇故事,请关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公众号,点击“出色仲园”——“廖何历史”,我们将为您一一娓娓道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条:宣贯十九大 | 学校“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活动之心得体会篇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