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05 14:39:36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炽琳 王泽锴 胡梓晴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1月4日下午,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考评组一行莅临我校白云校区进行实地检查,并为我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工作进行考评与指导。考评组成员包括省政法委七处副处长胡文辉、省委政法委科长杨泽丰、广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三级警长蚁永德、中山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陈欣然、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陈斌等专家。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副校长瞿志印,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志强、白云校区办公室主任李一文、保卫处处长石锐金、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等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工作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评估汇报检查会议。

会上,宋垚臻书记致欢迎辞,对学校发展历程进行简要介绍,并强调安全文明建设是我校今年一项重要的工作,学校领导为此多次作出相关工作部署,校内各部门通力协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将根据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整改完善,促进学校安全文明建设工作更上层楼。考评组组长胡文辉就本次现场检查的主要内容和考评标准依据进行了说明。

副校长瞿志印代表学校作“文明安全校园”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一是加强领导,搞好顶层设计。学校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压实责任,确保政治安全。学校落实政治安全工作责任,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形势研判,并通过召开校园舆情工作会议、建立健全信息员队伍等方法,及时把握校园师生思想动态和校园舆情动向,做到及时研判、及时处置和上报。三是强化队伍,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安保管理队伍、校卫队伍、学工队伍、宣传队伍、后勤保障队伍等队伍建设。利用我校思政队伍在学生中开展意识形态、政治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其正确认识社会、国际热点。四是加大投入,保障安保经费。学校近年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力保校园安全工作稳定发展。五是注重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坚持从新生群体入手,在入学初对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并开展国防与政治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安全教育讲座。成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积极与属地派出所等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师生宣传我校出现的新型治安案例,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师生防范于未然,有效提高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六是落实措施,做好专项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各类工作部署,并结合校园实际开展特别防护期工作、汛期隐患排查工作等。合理规划校园交通,完善校内交通设备,做到标识完备、管理有序,积极推进校园治安与防控网络建设,加强技防与物防力量。学校落实消防责任,做好日常消防巡查工作,加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注重开展消防专项安全教育,确保我校消防工作安全有效开展。七是协调各方,形成联防合力。我校与属地派出所积极联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通过一系列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校园秩序和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八是特色创新工作。着力于创新工作特色,加大学校创新驱动力。

会后,考评组进行实地调研,先后检查了图书馆、网络值班室、网络视频监控中心、网络机房、化学实验室、储藏室,以及新饭堂、学生公寓16栋、心理咨询中心的消防设备和安保情况。在检查学校独具特色的微型消防站和微型消防车过程中,完善的器材装备给考评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关领导表示将考虑向其他院校推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师大讲堂第一讲“站讲台——师魂与师艺”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年鉴2018》编纂工作布置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