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广东省第四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7-12-07 11:37:43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学生新闻中心 曹倩妤 廖晓华 杜佳欣   图片:黄江华 沈洁 温雨航   发稿排行榜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广东省第四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申报高校进行实地考察的通知》(粤教毕办函〔2017〕63号)安排,12月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实地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工作汇报会在白云校区实验室B栋41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代表学校汇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党政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举行工作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对本次实地考察的目的、要求及程序作了说明。宋垚臻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就学校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专家组的到来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次很好的“体检”,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作考察说明

向梅梅副书记就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此次汇报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优化组织管理,完善保障机制;二是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创新创业教学;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教学体系;四是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成效显著;五是特色亮点与示范带动作用。随后,专家组查阅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动物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轻工食品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哎呀花工作室、仲创空间。组织了教师专场座谈会和学生专场座谈会。

专家听取“无人机”操作讲解

专家兴致勃勃观看展示

专家参观实验室

专家参观实验室

专家组参观哎呀花工作室

专家组参观创客空间

专家饶有兴致地听取创新创业学生的讲解

专家参观“双创”成果展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创业创新工作:

第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宗旨和治学理念,依托学科优势,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和体制机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了具有仲恺特色的“一条主线、三个层次,循序渐进,四年不断线”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

第二,学校作为以农学、工学为优势的多科性大学,将创新创业理念与学科专业特色相融合,开展专业特色班教育方法,初步形成了“‘3+1’校企协同培养”、“农业创新班”、“食品兴趣小组”、“IT类创新实验班”、“卓越土木工程计划培养”、“企业学分银行”、“‘艺术设计’工作坊”、“校政合作”等百花齐放式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第三,学校双创教育成果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度高,影响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成效突出,2015年被评为“广州市创业带动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学生省级及以上高水平学科科技创新竞赛获奖数量不断增加,层次不断提高。

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可在以下方面予以改进和提升:在双创教育资金投入上有待加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包括课程建设、教师设置、激励机制、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场地等)要重点疏理、建章立制、配置资源,也需要拓展更多投资融资渠道,助力师生双创教育及实践活动的开展及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听取专家意见反馈

向梅梅副书记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也将以建设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十九大代表进校园”杨汉卿莅校宣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运用“易班”平台掀起十九大学习热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