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金柚产业及鹰嘴蜜桃种植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29 13:46:15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轻工食品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24日,应梅州市梅县农科所邀请,我校田允波副校长带领广东高校落叶果树科技创新团队到梅州考察金柚产业,并出席了梅县金柚产学研商联盟启动会议。会上,我校与梅县农科所、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公司等四家单位就成立金柚研究院事宜进行协商,借力新成立组织针对金柚品种改良、栽培种植技术提升及综合加工利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产业服务,整体提升金柚品质,改善人们对高品质金柚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会后,学校与相关企业签定了合作协议。

此举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分发挥我校在果树方面的技术优势,深入服务产业的实际行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广东落叶果树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柳建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王琴教授、丘苑新副教授。

11月25日,田副校长一行人来到兴宁市大坪镇鹰嘴蜜桃示范种植基地进行考察。此基地是我校承担的中央农技推广基目在粤东北地区建设的一个鹰嘴蜜桃引种种植基地,种植规模约300亩。此行正值冬园管理及冬季果树修剪之际,柳建良研究员顶着寒风细雨在山顶示范鹰嘴蜜桃修剪技术。该鹰嘴蜜桃示范基地始建于2015年,2018年将进入挂果期,本次冬园管理及修剪与明年果实的产量和品质有很大的关系。

大坪镇党委书记陈思忠同志陪同考察,陈书记非常希望鹰嘴蜜桃能在该镇成功种植,并利用该镇拥有的山地资源进行大面积的推广种植形成当地的优势产业,提高农民收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 下一条:我校农民工研究中心荣获第二届广州市社会创新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