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4:28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吴南生 韩洁琼 黄雅芳   图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4日-5日,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全国总决赛(ERCC)暨首届国际教育机器人邀请赛在湖南商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4000人参赛。本次总决赛共分为大学本科组、大专高职组、中学中职组和小学组4大组别共22项竞赛项目,其中本科组共有92所本科高校306支队伍参赛,不少为985、211重点本科高校。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由老师韩洁琼和刘磊安指导的仲园Robot团队,共12名学生分四组参加本届大赛的四个不同平台的智能移动机器人比赛,经过激烈争夺,喜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为学校赢得荣誉。

本届总决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商学院、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科乐活动中心等协办,我校Robot团队学生倪树锋、李泽荣、彭奋英三位同学在“机器人游中国”的项目中脱颖而出,以项目总分第一名喜获特等奖;李伟生、李轩文、林嘉洁组成的队伍在“机器人游中国”的项目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蔡棹鸿、吴旭波、薛旭旭同学组成的队伍在“机器人擂台对抗”的项目获得二等奖;黄建活、郑洁冰、伍耀鸿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机器人智能搬运”项目中获得二等奖。

(图为彭奋英 倪树锋 李泽荣)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机器人赛事,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本届比赛是我校参加“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继去年取得好成绩之后又一次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学生学术作品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计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