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0 16:16:51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17日上午,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我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教师、研究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小琴、广东省教育厅学位办副主任靳天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明贤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经贸学院副院长傅晓主持。

会上,李小琴致欢迎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研究生教学特色,强调学生创新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农经专业的同学及相关农业从业人员的殷切期望。靳天来致开幕辞,强调当前广东省研究生教育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更应该注重学术研究,注重学术专研,不断提高学生自身学术能力。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宣读了《2017年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优秀论文的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研讨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谭炳才以“当前我省农业供给侧改革与出路”为主题,围绕“农业供给侧的内涵、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突出困难与重大问题、思考与建议”展开探讨。湖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李明贤主要讲述了十九大中九大涉农核心思想内容,并结合我国当前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这九大涉农核心思想进行解读。广州泛珠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王廉指出我国特色城镇建设具有特色化主题化和规模化,农业生产要注重效率,农业特色要全覆盖,农村全要素生产力为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马华明也从农业供给侧为切入点,对“广东省的种植业发展情况,广东省种植业的共性问题,广东省种植业的产业问题”这三点进行详细分析,最后结合供给侧改革为以上问题指引了道路。

下午两点,研究生学术交流现场由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汇报。湖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李明贤院长、我校经贸学院吴晨教授、东华理工大学杨俊副教授对优秀论文进行指导点评。

至此,2017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论坛的召开, 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和农业经济领域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也为广东农业的发展改革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广州钟落潭地区高校十九大精神“五进”工作筹备会 下一条: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2017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