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表彰

发布时间:2017-11-20 11:47:30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向我校发来表扬函,就我校《广东省精准扶贫村情集成》编撰工作的出色表现予以表扬和感谢。函中称,为配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今年9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辑(以下简称《村情集成》)一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担该书编写、审核任务后,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校内642名师生进行书稿的编辑、审核。在编写、审核过程中,项目负责老师分工明确、高效运作、层层把关,确保稿件质量。师生们认真负责、脚踏实地,每天加班加点,周末和节假日依然坚持工作,最终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为推进《村情集成》的编写进度和质量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村情集成》是在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基础上,精选相关信息,反映基本村情和村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广东省精准扶贫提供参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研讨、动员,按照目标任务,精心安排,有序组织,提高工作效能。从9月上旬开始至今,在短短的两月内,完成了2277个省定扶贫村的1.7万多个自然村普查初稿的改写工作和2700个自然村文稿的二次审核工作。此次编撰工作,规模宏大,任务艰巨,师生们细致认真地开展工作,严格编校质量管理,按时高质完成编校任务。

我校是以农工学科为特色的高校,与农村、与扶贫工作有着密切关系,具有做好《村情集成》工作的专业优势。此次参与编校工作,学生们除了出色完成了编撰任务,也把该项工作作为一次社会实践,通过审阅文稿感受乡村文化独特魅力,加深了对广东省情的了解,丰富了乡土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乡的情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党委书记宋垚臻参观指导第七届艺城作品展 下一条:校长骆少明率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农业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