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北大—仲恺二级学院院长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14 11:42:23      作者:人事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13日上午8点,北京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院长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育培训部李慧,我校18个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及党政办、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等20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阎凤桥致开幕辞,他向20位学员介绍了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与传统,并向学员们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感受名家们的学术追求和造诣;二是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方法,力争学有收获;三是了解北京大学风物,感受北京大学人文精神。

唐明勇代表学员们作了讲话。他说,北京大学是思想的前沿、学术的殿堂,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样的学习机会,在北大这个中国文化最厚重的中心,从理论的高度、观念的创新,拓展我们的视野,启迪我们的心智。希望大家珍惜机遇,扎实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潜心感悟,提升修养;严守纪律,服从管理。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骨干教师的教育培训工作。为了组织好本次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研修班,校长骆少明亲自部署,并为学员们选定课程模板。临行前,骆少明专门召开了研修班动员会,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把研修的过程当成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充实自我的过程。

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7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围绕地方高校如何转型升级、大学的专业设置与大类招生、国际与国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动态、高等教育运行机制与质量控制、高校基础研究与科研课题申报政策等多个专题开展教育培训与研讨,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提升各位院长的综合能力十分有益。

教师发展中心近期计划组织一期青年骨干教师到武汉大学研修,预计在12月上旬举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创我校最优成绩 下一条: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获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