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首个广州市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0-20 16:25:30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7日,广州市科创委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我校建设的“广州市水产病害与水禽养殖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市科创委平台处林爱华处长出席了会议,校科技处副处长林进添教授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蠡教授从实验室条件建设、研究创新与取得的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运行机制与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建设期内,该实验室成功获批为“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广东罗非鱼(茂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高校水禽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清远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水禽)基地”。选育鱼类1种,创新水产水禽新型养殖模式1种,研发疫苗1项、废水处理技术1项。获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14项,市厅级课题19项。获省级科技奖4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1项,发表论文77篇,其中SCI收录28篇,出版专著6本。制定地方标准3项,免疫程序3项。培养“千百十工程”省级和校级培养对象2人,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2人。

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核实了相关验收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验收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学科特色鲜明,研究方向合理,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初具成效,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学术和社会影响力,全面完成了建设目标任务,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市科创委平台处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首个通过的市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对因招标程序繁杂而导致设备购置延误严重影响验收的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华康到我校交流指导 下一条:我校首获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方向)重大科技专项立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