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朱蓓薇院士指导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7 14:54:42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2日,我校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岭南特色食品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我校双聘院士、岭南特色食品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著名食品专家朱蓓薇教授,我校副校长田允波教授,国家杰青、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永华教授,著名老字号企业——广州酒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立令先生等。参加会议的还有岭南特色食品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团队成员、轻工食品学院党政班子、合作企业以及学校领导,会议由副校长田允波教授主持。

在研讨会上,创新团队负责人白卫东教授就团队在广式传统肉制品、广东传统发酵制品等岭南特色食品的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团队建设、行业发展等思路、目标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朱蓓薇院士等专家对团队建设特色与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重大项目与成果培育、食品学科发展以及申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宝贵意见。朱院士表示,做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双聘院士和首席科学家,愿意一起努力,把广式传统食品、岭南特色食品发扬光大。合作企业广州酒家集团公司李立令副总经理介绍了与仲恺食品学院十年合作的成功经验,并表示会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传统食品产业的发展。会议期间,朱蓓薇院士还同我校食品学科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勉励研究生要有远大理想,既要认真搞好科研,同时也要努力提高人文情怀。

岭南特色食品加工科技创新团队是我校2014年立项建设的团队,经过将近四年建设,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获奖等方面均圆满完成建设目标,获得包括“广州市广式传统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式传统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以及广东省“扬帆计划”科技创新团队在内的多项重要建设成果,并于2017年获广东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广东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委会议 下一条:新进教职工培训结班仪式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