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4 18:34:18      作者:郭小娜 王晓萍/邝健睿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16、2017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在英东楼11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副书记何斌出席开班仪式,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54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何斌主持。

 

宋垚臻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成为“仲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他希望新进教职工能够迅速转变角色,融入“仲恺”,投入到新岗位的工作中。

结合去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宋垚臻对我校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我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历史地位,办学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尤其是升本之后的三十年来,学校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无论是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和办学水平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各位新进教职工要坚定对学校发展的信心。我们现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发展需要办好的高等教育,这就需要我们在座每个人为之付出努力。二是要树立“以德为先”的意识,加强道德修养,锻造高洁的品格。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首先就要把“德”放在第一位。高校的核心工作是培养人才、立德树人,立德方能树人,我们要加强对教职工德育要求的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三是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注重知识积累,练就扎实的工作本领。教师要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要研究教学方法,探索出适合学生和时代发展的方法途径;要研究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要懂得学生,关爱学生,有仁爱之心。宋书记还重温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他说:“老师要做学生的引路人,不仅是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路的引路人、更是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就要热爱教师职业。教师职业是一个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它蕴含着知识的传递、文化的传承乃至民族和人类的希望。”最后,宋书记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工作愉快。

2FE53

何斌副书记希望新进教职工牢记宋书记的嘱咐,在接下来的培训以及今后工作中能把宋书记的期望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我校考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