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机电学子在第10届全国3D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2 14:42:38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温志鹏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20-24日,“2017丝绸之路科学节•全国3D大赛10周年精英联赛暨DigitalMaster2017一带一路挑战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盛大举办。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指导,全国3D大赛组委会主办,来自全国203所高校的23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的学生科技团队参加了“擂台挑战赛”和“3D扫描与逆向设计大赛”两个赛项,在学校政策引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团结协作,认真备赛,最终取得了擂台挑战赛全国一等奖、3D扫描与逆向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0届,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2万人、国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2万人。同时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本届大赛以“数字工匠 •数字工坊”引领“数字经济”,“创新设计•绿色设计”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人才培养和选拔,技术与行业项目对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推进以及探讨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培育。

我校机电学子在此次大赛中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通过大赛的磨炼,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海珠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