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园喜迎5000本科学子

发布时间:2017-09-11 15:16:0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高睿 方正潮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丹枫迎秋,天高气爽。9月10日,仲园迎来5253名本科新生,其中白云校区招生3214人,海珠校区2039人。海珠、白云两校区紧锣密鼓地开展迎新工作。

领导巡视:肯定成果 以人为本

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骆少明和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对我校海珠、白云两校区的迎新工作进行巡视指导。在园艺园林学院迎新点,宋垚臻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学院的招生情况和新生报到情况,并亲切慰问在场工作人员。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自动化学院学生制造的机器人,鼓励新生勤奋学习,为我校发展注入新力量。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报到点,宋垚臻肯定了艺设学子的专业设计,并提出学院可以朝着多学科交叉的方向发展。巡视管理学院时,他表示管理学院新生人数较多,工作量会较大,希望各负责人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骆少明对今年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和各个学院的前期准备都做得很充分,迎新当天的服务周到、有序,迎新氛围也非常热烈。总的来说,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吸取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做得更加细微、贴心、人性化。”

职能部门:紧密配合 服务新生

为顺利进行迎新,学校各部门提前做好相关的部署工作。对于贫困新生,我校继续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帮助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在“绿色通道”咨询点,工作人员细心地向新生解释其内容和办理流程,指导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

为确保迎新当天校园内道路通畅,校园车辆有序停放和校园内无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学校保卫处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保卫处负责人表示,他们这几天加班加点,充分利用学校场地,将校内各类车辆清移并制作停车指示牌引导来校车辆停车。迎新当天,保卫处发动全员,在校内外各处设置人员疏导交通,为新生提供良好的交通状况和安全的校园环境。财务处开通了帮助学生完成学费扣除方面的通道,使新生能够顺利入学。总务处与学生会在饭堂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家长购买饭票以及排队就餐等,为新生及家长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总务处还在食堂为新生、家长提供姜汤和凉茶。

各学院:百花齐放 特色鲜明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生接待处摆放对联和灯笼等作为装饰,营造新生入校的喜庆氛围。管理学院自2016年开始启用电子迎新,暑假期间该学院组织新生在网上填写好资料,由助班将资料打印成册。新生到校之后,只需简单地进行信息核实,便可正式入学。今年该学院还增加了新的迎新项目——在迎新摊位前列出管理学院各位老师的照片,以便新生快速地认识老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为庆祝教师节,准备了花束献给老师,以示祝福,并准备了签名墙,让每位新生或者家长签下自己的姓名,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自动化学院为迎接新生搬出高科技——组装遥控汽车,这些凝聚着自动化学生智慧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接待处用投影仪播放信科院三下乡、校庆和学院介绍的视频,让新生直观地了解信科院。计算科学学院的院营播放着学校的宣传视频,旨在让新生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园林园艺学院展出了学子制作的干花以及精致的装饰物,让新生领略到该学院的特色。

学生服务:汇聚温情 回馈新生

我校学生团务中心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省客运站、广州市站、天河客运站有序地开展2017级仲恺迎新活动。据悉,早上6:30,海珠和白云两个校区共有56名志愿者参加本次省站与广州站的迎新活动,中午再度派出了第二批志愿者。由于各大高校开学报到的时间集中在一起,再加上站点客流量较大,大大增加了本次迎新工作的难度。仲恺站点的志愿者手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标牌,在人群中尤为显眼。一位迎新志愿者说:“我们很期待这次迎新活动,虽然过程很辛苦,但当看见新生与家长轻松的脸庞和露出的微笑,会感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文字:林杏云 周泓洽 罗婉婷 苏伊彤 卓丹娜 叶春媚 黄浩枫 蔡雅芝  方美琴 林春惠  叶宣佑 冯小洋 郑剑茂 吴菁 邹春燕 黄秋菊 图片:温雨航 徐柳敬 王茜茜 莫少永 冯俊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省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领导巡视校园迎新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