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刘宇新奖教奖学金表彰会

发布时间:2009-09-11 11:14:41      作者:仲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0日是我国第25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新宝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刘宇新先生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校领导王安利、崔英德、高岳仑、向梅梅、瞿志印以及原党委书记刘良荣、原院长刘筠谦出席了学校庆祝教师节暨刘宇新奖教奖学金表彰会。

王书记说,刘宇新奖教奖学金奖的评选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的尊重、对刻苦钻研的激励和对开拓进取、崇尚美德的赞许,已成为仲恺人的盛典和动力,希望教师增强职业光荣感和自豪感,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乐于奉献,希望学生追求真知、治学严谨、开拓进取、回报社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说,刘宇新先生作为改革开放后向国内捐资助学的第一人,迄今,财富有限的他已累计向国内各项公益事业捐款超过7000万港元。赵副部长对刘宇新先生的赤子之情和眷眷爱国之心表示高度赞叹。

刘宇新先生对自己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成为仲恺教师的一员、与各位优秀的教师共事感到十分荣幸,表示将以仲恺教师的标准严以律己,为学校发展再出新力。他追忆了廖仲恺先生对振兴国家经济的诸多论述,认为发展经济最需要的是人才,是教育,设立“刘宇新奖教奖学金”,目的是激励仲恺师生献身教育事业、努力学习知识。

高岳仑副书记代表学校宣读了刘宇新奖教金、刘宇新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和教学名师名单。获奖师生在轻快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中,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和刘宇新先生、校领导王安利、崔英德、高岳仑、向梅梅共同给百余获奖师生颁奖。

刘宇新奖教奖学金获奖师生、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及教学工作分管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表彰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2009年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